人名使用。
與世界上的國家又或是軍隊無關。
隱月陌大人點文--香灣約會




「小香,小香!」
「怎樣?姐。」
少年停下腳步,回頭看著叫停他的少女。少女快步的走到他的身邊回他一個微笑,她很清楚少話的弟弟這樣的態度已經算是非常親切的了。

「我聽說你家最近流行台式食品呢!就讓我這個姐姐來幫你檢定一下正不正宗吧!」
驕傲的挺起胸膛,少女用力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有專家幫忙,小香你家的台式食品業一定會成為世界第二的!」
少年挑起那雙比正常人來的要粗的眉毛,面上的表情沒有任何的變化。

「姐。」
「怎啦,小香?」
「潮流依家野黎得快去得快,唔好咁在意啦…(*1)不,我是說你想來我們家玩,是不用找理由的。」
少女迷惑的表情,是在他意料之內的事。他,先生和灣姐用的文字是一樣的,可是在語言方面卻是完全不同的。先生家中的國語他和灣姐也會聽也會說,可是他和灣姐的語言就只有他們自己才能明白。他家的廣東話十分的博大精深(髒話方面),用來表達情緒更是一流(罵人的意味),可以的話灣姐一生也聽不懂就好了。

「那麼我星期天就到你家去,好嗎?」
「嗯。」
聽到自己明白的語言後少女快樂的拉著弟弟的手,露出安心的微笑。
他喜歡那個笑容。如同冬日的太陽般的溫暖,不管過了多久不過他們的關係怎樣的改變也好,那個笑容都不曾改變。只要想起那個笑容,不管是病得多麼的嚴重,他也能支持下去的。
「那麼約好了喔!」
伸出小指,勾住的小指傳來對方的體溫,和小時候牽手時感受到的溫度一樣,讓他打從心中溫暖起來的溫度。


星期天───


「小香!等了很久嗎?」
「不,我剛到。」
「那麼快點走吧!」
少女微笑著,拉起他的手就向前沖,他只是沉默任由少女拉著走,享受著難得的二人世界。


「啊!人很多呢!」
「因為是星期天。姐,不要走散喔。」
他急忙的拉回想向前衝的少女,在這種人多路窄的地方一但走散就很難會合的了。
他們選擇牽手,為了防止走散,也因為他們希望能更加感受到彼此的體溫。
他們是姐弟,但是沒有血緣關係。他們互相喜歡,但還是沒法子拋棄身為姐弟的那份牽絆。

「我們走吧,姐。」
「嗯!走吧,小香!」
慢慢的向前走,即使「現在」還沒有從姐弟的關係中畢業,但「未來」一定會改善的,對吧。





おまけ~~~TIME!

「怎麼會像對小情侶一樣的亞魯!」
紅衣的馬尾少年不滿的低喃著。
「雙子(偽)真萌。香你就快點撲上去吧!」
黑短髮的少年一邊快速的在筆記本中寫下些什麼一邊擦著口水,而他的雙眼更有些發光的現象。
「萌的起源是我!撲倒的起源也是我!」
有著呆毛的青年興奮得手舞足蹈,不停的發表著他的起源論。
「「閉口!」」
兩人同時的開口阻止呆毛少年的動作,當他們再次把目光移到目標身上的時候卻發現……
「啊!小香不見了亞魯!」
紅衣少年忍不住大叫,他的小灣那麼可愛,小香你放她一個人在街上給人拐走了怎麼辦啊!

「先生,二哥,三哥。」
熟識的聲音從後響起,三人回頭之時果然看到本是他們目標的粗眉少年。
「人地拍拖就米做電燈膽啦!唔好以為人地睇唔到先得嫁!W數大到喊LO!拿拿聲冷啦你地!阻住人地拍拖要比人打入十九層地獄嫁!你地係唔係坐住個腦嫁!死蠢!(*2)」
瀟灑的離去,他仍舊冷靜的回到他的姐姐身邊,就像是剛才激動的發言不曾存在的似。

「我的小香…被鴉片男教成不良少年了!」
「啊啊!毒舌是萌點啊!」
「死…死蠢的起源是我!」

他假裝沒有聽到背後三位哥哥的哀號/萌叫/蠢話,再次拉起他親愛姐姐的手,繼續這場被三個電燈泡打擾的約會。



廣東話翻譯:
(*1)──潮流這回事來得快也退得快,別那麼在意吧

(*2)──別人約會就不要做電燈泡啦!別以為別人看不到!亮度高得令人想哭啊!馬上滾吧你們!妨害別人約會可是要被打入十九層地獄的!你們是不是坐在腦袋上的!笨蛋!


後記:約會?嗯,約會。不過重點好像去了三位兄長的戀弟妹加上香君的毒舌去了(遠目)希望隱月陌大人滿意吧…(下跪)[馬修]廣東話說話真的好毒…而且很髒…我活了二十年也學不完呢…[/馬修]我現在去把宿命填平吧(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月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