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雙狐。

現代paro。


「まんばちゃん你真的是不解風情喔!賣給我又不會怎麼樣的!把酒給我啊!」

「誰是まんばちゃん。我叫山姥切國廣。不動行光,你只有十四歲,根據日本法例我是不可以賣酒給你的。」

「まんばちゃん真是小氣~~早上鶯丸才賣了大吟嚷給我~~我現在才要幾罐水果酒~你在意什麼啦~~」

「……店長怎樣做我可不管。但我只是工讀生,店中跟法律也規定了不賣酒給未成年人。更何況喝酒精成份不足百分之一的甘酒也會醉的人喝什麼水果酒。」

「まんばちゃん都不聽人話的!」

「你再吵我就報警讓你的監護人把你鎖回去了。」

 

三日月拿著冰淇淋好整以暇地看著眼前的鬧劇。

他快十二時才出門買冰淇淋的目的就是想在沒什麼人的時候跟可愛的店員多說幾句說話,誰知道當他挑好冰淇淋後可愛的店員卻被小混混給獨佔了。

 

「まんばちゃん太過份了!怎可以報警的!被長谷部知道我又會被禁足禁酒的!」

「未成年晚上出門遊蕩本來就會被警戒。」

「你就忍心看到我因為被禁酒而死嗎!」

「我再重複一次。不動行光,您未達日本合法飲酒年齡,我是不會也不可能賣酒給您的。請回吧。」

「小氣小氣小氣!」

 

為了自己相信的正義,不管是哪一方都沒有讓步的意思。

真是的,冰淇淋都要融化而且他也開始想睡了。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まんばちゃん你這個笨蛋!我只是想喝酒啊!賣給我又不會少了一片肉!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不動行光你給我放手!這樣我打不了電話啊!痛!夠了!這次我一定不會心軟的!」

 

哎啊。居然動手打人。最近的小混混也太過份了吧。

真是讓人看不下去呢。

他把冰淇淋放到收銀台上,再輕輕抓住了小混混不停往店員搥打的手,以最和善的語氣勸告著眼前的這個孩子。

 

「孩子,打人是不對的。你那麼想喝酒的話爺爺我可以給你一個可以釀出美味日本酒的秘方,只需要花上六年喔。那你在成人式當天就可以喝到超級美味的酒喔。對了,山姥切君。我跟平常一樣只要匙子不要袋子跟收據,一萬找零。」

「啊?要花上六年我才沒那麼多閒時間啊!而且現在是我在跟まんばちゃん說話啊!你這個老頭別來打擾我!」

「哈哈哈,不錯不錯。對十四歲的你來說二十八歲的我已經個老頭吧。你是叫不動對吧。不動喔,雖然人生苦短,但是對只有十四的你來說還有不少時間呢。等待可是人生最佳的調味喔。等個六年,連再普通的酒也會成為佳釀。你就再等一下吧~」

「要等你自己等!我要喝酒!給我酒啊!」

「哎啊…你這個孩子真是的。那麼小就喝酒對身體很不好喔。會長不高喔。」

「你管我!我就是要喝!」

 

哎啊,這年頭的小混混真是不聽人話呢。

啊不,這是小混混的問題還是年輕人的問題呢。

嘛…雖然對他來說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呢。

 

他轉身,給自己的兩位弟弟各打了一條短訊。

 

吶,小狐。本丸通618號的全家不時有未成年的小混混來騷擾店長。為了你兄長我的戀愛之路,找人來處理一下吧。不為兄長也要為小狐狸想想啊,你知道他想要個義姐很久吧。

 

岩融喔,本丸通618號的全家不時有未成年的小混混來騷擾店長。而且他的監護人居然是個警察!這是什麼回事!警察也不會教小孩實在是太令爺爺我心痛了!你也知道這是今劍回家的必經之路喔,要是不幸讓他看到這樣的畫面,爺爺我可是不敢想像啊……

 

接下來,就交給他的兩個好弟弟處理吧。

 

***

 

山姥切國廣看著眼前的景象,完全不知道應該作出什麼反應。

 

總是撒嬌跟自己討酒喝的孩子滿頭包一臉眼淚的被監護人拎著向自己道歉,而對方那個正直得不可思議的社畜監護人也一臉胃痛地向他賠不是。他們旁邊還有一個像是來看好戲的未亡人風的左文字宗三,掩著嘴巴向他招手。

 

「山姥切,我們不動老是給你添麻煩了,我在此鄭重向你道歉。希望你大人有大量原諒他並幫我向岩融總監美言幾句。我不可以沒了這份工作!要是不能工作我的人生還有意義嗎!?」

「對喔。山姥切君。長谷部這種被虐狂只要停職一天就會生不如死,昨天他已經為了被上司強制放「教育不動假期」而胃潰瘍了,你不原諒不動的話,這傢伙再放過幾天假期就會跑去撞電車了吧。」

 

還有,山姥切君。想不到你黑白兩道也有門路呢。昨天光忠他跟我說,鶴丸不但被本家老大教訓了一頓,還被戀人過肩摔說他沒有好好教育下一代讓他們醉酒鬧事。為了本丸小學上下課的和平,沒有讓不動跟你道歉說一個月不淮進家門。他現在在我們的酒吧中暫住真的太不方便了。就當是為了BAR‧OSAFUNE的和平跟長義的血管著想,你就原諒不動吧。

 

等等。為什麼這兒會出現他表兄的名字?

而且黑白兩道是指……!?

 

他想起了才剛離開不久的熟客三日月宗近,那個明明很年輕卻像個退休老人一樣總是於平日的上班時間三番四次來便利店買冰淇淋的男人在結帳離開前跟他說的那句說話。

 

「吶,大家有好好向你道歉了嗎?」

 

原來是指這件事嗎!?

三日月宗近……到底是個什麼人!?

 

————————————————————————

 

undefined

寫了一年(。

是一年前推上的梗(

有人可以給我原LINK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腐 爺婆 刀劍亂舞
    全站熱搜

    星月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