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婆雙狐雙配對新刊預定

我家難得沒掛的好爺(跟超病小狐和最強鳴狐)

設定上爺的常識跟常人有偏差,因而可能會出現一些對他人非常惡劣的行為,請注意。


 

 

自那場屈辱之戰,已經過去了半月。

他的國廣,依舊沒有醒來。

原因他很清楚。

正正是因為自己。

 

心,亂了。

 

靈力的根基是信念,他的根基正在動搖。

開始懷疑後便回不去了。

 

那個「真相」,他是不應該去深究的。

自小每個人都這樣子說的。

別去想。

三条為正妖為邪。

你只要相信就對了。

 

那一天起,他的世界變了調。

 

原先對他必恭必敬的同族們,現在都以輕蔑的目光看著他。

三条就是這樣子。

實力主義,只要失敗一次,就會成為過街老鼠。

 

他也是這樣子對待他的兄長們的,所以,自食其果了呢。

而且,是最差的結果。

 

他閉上眼睛,把手上的棋子放回藤盒中。

對手藍髮的青年帶著笑,同樣把棋子放回藤盒中。

 

投子了嗎?三日月殿下。真不像您的作風呢。

 

為什麼,會一直都沒有發現呢?

明明就是如此的明顯。

啊啊,當發現過後,就回不去了。

 

他看著多年來沒有任何改變的好友,緩緩地張開了口。

 

我應該早就發現才是的。

輕撫因自身靈力不足而阻入睡眠中的式神,三日月輕聲地說。

 

即使是父子,也沒有可能如出一轍到這個地步的。而且已經是三代也是如此,就只因為你留了在陰陽寮而讓人沒法留意你真正的身份吧。

 

三日月殿下您在說什麼?我有什麼真正的身份?

看著友人那毫不在意的笑容。三日月想起了把那個白子給擄走的「少年」,美麗、睿智、善於欺騙他人。

 

妖狐的本性就是如此,血緣是沒法欺騙別人的。

 

你是狐妖吧,一期一振。而且,跟把那個白子擄走的狐妖的有關連。

你知道他是天狐。他知道我的名字跟喜歡下棋的事。那是那個白子並不知曉的事情,是你告訴他的吧。把三条家的地下牢的進入方法告訴他的人也是你吧。

 

我要先訂正您一點,三日月殿下。小叔叔他並非妖狐,他是我們一族中擁有最強大力量的那位。他有他的神社,也有他的信眾,他絕非妖怪,小叔叔他位於神籍。

 

粟田口山上的那破舊神社?路途遙遠而且兇險,除了行腳巫女跟修行僧,還會有人參拜嗎。

 

小叔叔不喜歡吵鬧,這樣子正好。他幾乎不下山的,只會偶爾下來探望我而已,想不到這次下山就會遇上想要相守一生的人。而且還在三条家大鬧了一場,把三条家的黑暗都破壞呢。

 

一期一振愉快地笑著。這樣三日月感到非常的不快。

他一直把對方當成知心好友,但結果對方卻一直都在欺騙自己,更重要的是他居然看不起三条。他們數百年的家聲,又怎可以被這樣的一個妖狐侮辱的?

 

我沒意侮辱三条,只是三条對小狐丸殿下所作的一切也太讓人感到震憤而已。

我們讓他活到現在,他付出這一點代價也很應該吧。

不,三日月殿下。您們讓他活著只是想要利用他而已吧。

他因為靈力過於強大,身體沒法承受才會生為白子。而您們是因為知曉用那充滿靈力的血液製作靈符會非常強力才會讓小狐丸殿下活下來。

 

您們只是把他當成一個生產血液的家畜而已。

 

眼前的「青年」笑得愉快,他撫上了沉睡式神的金色髮絲,輕聲地說。

 

放心,小叔叔他很喜歡小狐丸殿下,他不但把他收為眷屬,還跟他結成番。「族人」能夠跟八百萬神結成番,三条想必也很高興吧。

 

怒火正慢慢地燃燒,怎可能會高興?如此的一個白子,跟妖狐破壞本宅的地下牢逃跑了。而且還一直像是宣戰一樣在各個結界跟儀式上搗亂。

 

你留在陰陽寮的目的是什麼。

三日月咬牙切齒地詢問前人,怎可能會高興?這個白子,簡直是把三条數百年來的家聲都丟了!

這幾天,他嚐到太多了。被人暴露出自己不想承認的感情,被再次強行認知國廣跟長義連靈魂也不相同……被再次告知自己始終還是沒法救回自己最疼愛……三条家中最有才能的弟弟。

到現在,他發現自己最信任的親友居然一直都在欺騙自己。

他到底能相信什麼…他到底應該做什麼?

已經沒法像之往一樣輕描淡寫面對一切了。

 

沒什麼目的喔。我的母親本來就是人類,也是陰陽師。我只想跟母親約好要照顧她的家人才一直留在人世喔。我們跟三条不同,我們很珍惜每一個族人的。小狐丸殿下也算是您的弟弟吧?弟弟得到幸福,作為兄長的您不是應該最為高興嗎?

而且小狐丸殿下跟因為能力強大被收為養子的長義殿下不同,他是跟您同父同母的兄弟吧?您一直把他稱為白子也太過份了吧。

 

白子就是白子,不是嗎?跟我看著長大的長義不同,那個白子一直都在地下牢,到我元服時才知道他的存在。我跟他見面也才不到幾次,那有可能把他當作弟弟看?

 

可悲的三日月殿下。

一期一振站了起來,他看著三日月的臉,搖了搖頭,他的表情有點憤怒又有點悲哀。對他這個有十數個弟弟的長子來說,這種說話簡直令人不可致信。

每個弟弟都是他最重要的寶物,他不敢相信有人可以說出這種說話。

 

太可悲了,三日月殿下。在力量主義的三条中成長,您的認知也如此扭曲了嗎?那麼,我們沒什麼好說的了。再見。

 

你就不怕我告發你嗎?一期一振。

不,你不會的,三日月殿下。

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第一個發現我是半妖的人不是您,是長義殿下。

……

再見。三日月殿下。我想我們,以後已經不會再像這樣於私底下見面了吧。

 

三日月感到頭痛欲絕。

長義知道,那個早逝的孩子一切都知道。

他是為何放過一期一振,放這只妖狐於陰陽寮橫行?

他知道一期一振話中的意思,放過他是長義的決定,疼愛長義的他不會對推翻長義的決定。

 

他失去了一切,疼愛的弟弟,家族的信賴,重要的朋友。

國廣…國廣…國廣…我只剩下你了。

 

他以長義遺髮製造出來的式神,他以長義幼名命名的式神。

要是長義能夠長大的話一定會是這個樣子的國廣,可是他知道的,打從一開始就知道,國廣跟長義是不同的。

性格……想法……還有靈魂,一切一切都不一樣。

 

國廣不是長義,更不是長義的代替品。

不想承認,也不想否認。

 

「國廣…國廣…國廣…我……我……」

 

他始終是個人子。

沒法做出超越人子的行為。

 

「我────」

 

淚水早已缺提。

作為人子的感情是如此的複雜。

對弟弟的愛跟對這只式神的感情,很明顯的有所分別。

那是名為───的感情。

可是不行啊,國廣只是只式神。

不可以…不可以的。

 

「國廣……國廣……我應該怎樣做………?」

 

沉睡的式神沒可能作答,回弋他的,就只有沉默。

arrow
arrow

    星月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